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中心主办
客户端
微信
微博
首页>活动>正文

央视网:集结!以沂蒙精神,以红色的名义

来源::央视网发布时间:2019-04-15

  七十多年前,在抗日的战火中,红色精神孕育而生,在和平年代仍历久弥新。

  七十多年前,沂蒙精神在齐鲁大地生根发芽,生生不息。

 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。今天,我们重回沂蒙精神的发源地,重走那些曾经炮火洗礼的道路,重温那一段段浴血奋战的历史,将红色血脉代代相传。

 

  在中国的版图上,星星点点分布着许多的红色坐标。延安、井冈山、西柏坡、沂蒙山……这些词汇早已超越地理概念,成为一种精神的符号,支撑起一个民族的脊梁,并且见证着一个圆梦的旅程。

  沂蒙山所在的临沂,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被誉为山东的“小延安”:共有21.4万人参军参战,120万人次拥军支前,10.5万名革命烈士献出了宝贵生命。

 

  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,在大青山,在沂蒙小调诞生地,在红嫂纪念馆……沂蒙根据地12年,让这里的革命史绘成了一部厚重辉煌的壮阔画卷。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,沂蒙人民与山东党政军一起,水乳交融、生死与共铸就沂蒙精神。党把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作为自己的宗旨,带领人民群众翻身解放,也使这里的老百姓认识了党、了解了军队,形成了勇往直前跟党走的沂蒙精神。

  随时代发展,在沂蒙精神丰富多彩的内涵中,有一个‘内核’历经岁月淘洗却不曾褪色,历经千难万险却不曾动摇,那就是对党和党的事业无比坚定的信念。今天我们再次点亮沂蒙精神地标,以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传承。“心中有信仰,脚下有力量。”不论什么时代,坚定的信仰都是凝聚人心、激励奋进的决定性力量。追寻红色,让红色的力量继续鼓励人、激励人,把理想信念的火种传下去,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、血脉永续。

 

  翻开风云激荡的历史篇章,红色精神耀眼夺目;追寻沂蒙大地的革命足迹,红色资源灿若繁星。今天,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前夕我们集结在齐鲁大地。以沂蒙精神,以红色的名义!

编辑:赫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