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中心主办
客户端
微信
微博
首页>情系沂蒙>正文

沂蒙精神铸忠魂

来源::大众网·海报新闻发布时间:2019-04-05

  大众网评论员 林鹏

  春季万花绽放。如同鲜花一般的年轻生命,却过早地凋零。

  英雄远去,英风长存,四名烈士回家了。沂蒙人民自发组织,迎接英雄回家。

  沂蒙大地,是一片革命传统浇筑的红色热土。“最后一碗米,用来做军粮;最后一尺布,用来做军装……”沂蒙大地不仅在革命战争年代输送了源源不断的输送力量,时至今日,仍然为国家的消防事业默默做出巨大贡献。

  在这里,通过源源不断的革命传统的教育,始终播撒着红色基因的种子。水乳交融、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,也已经深深地烙印在英雄的骨髓之中,始终指引着他们的人生前行之路。

  在浓郁红色氛围环境中长大,四名烈士,无一例外从小都有军人梦想,渴望在军营中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抱负。军营中的他们,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沂蒙精神。命令面前,面对熊熊烈火和滚滚浓烟,虽千难万险却毫不退缩,毅然勇往直前,用行动和不屈去尽最大努力排除险情,哪怕付出自己花一般的年轻生命。

  4名烈士的壮举,是流淌在血液中的沂蒙精神最生动的体现。铭记英雄名字,迎接英雄回家,缅怀英雄壮举,将激励我们艰苦奋斗,担当奉献,一往无前!

 

编辑:孙华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