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中心主办
客户端
微信
微博
首页>情系沂蒙>正文

刚刚,清华副校长薛其坤为弘扬沂蒙精神代言:融入新技术吸引年轻人

来源::大众网·海报新闻发布时间:2019-05-17

  大众网·海报新闻济南5月17日讯记者 孙杰 张大卫)17日上午,沂蒙精神研究中心官方新媒体平台(网址:www.chinayimeng.cn )上线仪式,在中共山东省委党校(山东行政学院)举行。中科院院士、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等到场为其开通上线。仪式结束后,薛其坤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说,新媒体平台应注意运用新技术,这样才能让年轻人自发从平台上学习。

薛其坤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。

  薛其坤院士是国际著名的实验物理学家,他领导的清华大学、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实验团队完成的“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实验发现”项目,获得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项中唯一的一等奖。著名物理学家、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曾评价该项目称,这是第一次从中国实验室里发表的诺贝尔奖级的物理学论文。

  作为临沂人,薛其坤对沂蒙精神有着特殊的感情。他说,沂蒙精神在新时代仍有重大意义,党要领导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,除了要发挥党的核心领导,也要坚持群众路线,把广大群众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,让大家发挥最大的能力,才能完成强国建设,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。

薛其坤寄语沂蒙精神研究中心官方新媒体平台。

  在谈到沂蒙精神如何借助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承弘扬时,薛其坤建议,新媒体平台一定要注意运用新媒体技术,这样年轻一代才愿意使用这个平台学习。“一张照片经过处理可以变得更加生动,更有时代感。”薛其坤说,年轻人有自己的时代特点,只有平台展示出吸引力,才能让年轻一代弘扬好沂蒙精神。

  薛其坤寄语沂蒙精神研究中心官方新媒体平台说,“沂蒙精神,弘扬天下。”

编辑:孙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