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中心主办
客户端
微信
微博
首页>图说沂蒙>正文

孟良崮战役烈士陵园

来源::琅琊新闻网发布时间:2019-04-10

  孟良崮战役烈士陵园位于山东省蒙阴县城东南30公里的垛庄镇泉桥村北,1952年由国家拨专款修建,占地面积55440平方米,于1954年建成。孟良崮战役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、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、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、山东省革命传统和国防教育基地、山东省文物保护单位、临沂市红色旅游基地、沂蒙精神教育基地。

 

  近年来,在各级各部门大力关心支持下,不断加强基地建设,先后投资2.3亿元,建成了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的孟良崮战役纪念馆、多媒体厅,高47米的孟良崮战役纪念塔,高7米、宽19.47米的孟良崮陵园大门等重点工程;修建了烈士墓区、设置了大理石墓碑,新建了接待室、办公室、游客中心、医疗救护站,绿化美化了园区环境。

  充分发挥孟良崮战役烈士陵园的宣传教育功能,对广大人民群众、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广泛深入开展了爱国主义、社会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。1997年、2002年、2007年,先后举办了孟良崮战役胜利50、55、6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陵园先后被命名表彰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景区(景点)、全国十大红色旅游景区、山东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管理工作先进单位、市级文明单位、市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。

编辑:苏昱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