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中心主办
客户端
微信
微博
首页>要闻速递>正文

沂蒙精神:不忘初心 坚定前行 续写时代发展新华章

来源::齐鲁网发布时间:2019-04-10

  齐鲁网11月28日讯 在临沂召开的“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”沂蒙精神与新时代党群关系理论研讨会上,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、学者,围绕会议主题进行集中研讨。他们纷纷表示,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、更宏阔的时代视角,来理解、认识和传承弘扬沂蒙精神,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、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。

 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、少将孔令义说:“沂蒙精神和西柏坡精神、井冈山精神、延安精神,并列为,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,就把我们沂蒙精神,在更大范围内上升为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,这应该是沂蒙人民的骄傲,我们还要引导人民像过去支援党的建设一样,相信我们的政府,相信我们的党,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规划,在建设大临沂、新临沂、大美新临沂当中,发挥更好的作用。”

  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少将孙临平说:“沂蒙精神首先是一种文化,它有非常丰厚的历史底蕴,它是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和我们党的红色革命文化,以及改革开放的时代文化,所孕育所造就的,但是一切文化,最终都沉淀为人格,沂蒙精神就是沂蒙人的人格化,就是沂蒙党政军民的人格化,所以在今天,我们发扬光大这一精神,最根本的也是用这个精神来立德树人。”

 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副主任王友明说:“始终保持革命战争年代那种精神,那么一种担当、一种干劲,继续努力,我们今天把沂蒙精神,再运用到我们今天的,我们经济的创新发展转型升级、乡村振兴中,使沂蒙精神不断彰显,它的新的活力。”

 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(山东行政学院)教授林学启说:“我们今天弘扬沂蒙精神,就是要发挥沂蒙精神对党的建设的启示作用,各项要求把我们党建设成为,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,最坚强的一种领导力量,同时我们弘扬沂蒙精神,还要紧紧围绕着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,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,这样一种向往,构建一个新时代的党群关系,以此来调动广大人民群众,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积极性、主动性和创造性。”

  山东师范大学城市史研究中心主任刘本森说:“沂蒙精神是一种双向的互动关系,它强调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,同时也强调人民群众,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,在我们今天弘扬沂蒙精神,我觉得我们首先要做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,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,时时刻刻为人民群众的利益着想,让人民群众得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。”

  临沂台 张鑫 刘爽 刘佳 卢卫卫 黄焕焕 曹靖 孙广丽 兰山台 吴鹏

编辑:刘倩荣